七音

从很久之前开始,我对霜雪白头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执念。
比如“风雪夜归人”,比如“霜雪吹满头,也算是白首”。
觉得这是自然而然,但又被上天所祝福的幸运。
 
所以山花同框的画面里,最戳我的,是下雪那一期。
 
他们唱东风破,唱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,然后雪中熊抱,实在是太太太美好了。
是要怎么样的幸运,才能碰上这样的天气。
 
山是理智型选手,讲证据、讲逻辑。
花很多时候是直觉型选手,靠的是戏里戏外对这个人的了解。
 
指认星主,花突然戳山,问是不是他。
看得我老姨母笑,真好啊。
戏里戏外都好啊。

 让我感慨的是:
这一期中间玩游戏,他俩步调一致做广播体操。
背后的墙上有一行白字,最后三个,正好是一辈子。
 
今日份小感:
 
“唱一壶漂泊下酒,戏里戏外谁把谁看透。
我听说暮雪白头,可也担忧山遥路难走。
可是啊,
暮色将掩着天光,
笑意漾出少年模样。
你看那背后青墙,一不小心说出了真相。”
——七音《青墙》

评论(4)

热度(71)